吐槽

举头望明月,低头砍丁丁:

今天蛇盾的事微博上炸了,我也刷了很多条,很不爽。


我是不赞同编剧一方的,首页的亲亲如果你很烦这种人,别拉下去看,或者因为我是这样一个粉而跟我江湖不见,也没什么不对。


我想把我的真实想法留在这里,微博上戏太多了,转的东西很杂,但LOF上是我萌盾冬最初心的地方,我有种特殊的情感,至少在这里我承诺过自己做个坦诚的人,可以SJB,但是不能戴面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到LOF上有很喜欢的太太吐槽,主要是说粉丝不理智,还没尘埃落地就上赶着被遛,一个个激愤地脱粉,扬言再也不买漫画不看漫画了,并槽了骂编剧的迷妹。


开始觉得别扭,我喜欢的太太怎么这样讲,感觉是在说我,但是后来觉得,并没有什么说错的地方。而且能这样交流的LOF,而不是众口一致的一言堂的LOF,才是一个合理的地方。


她讲的那些,我觉得大多数迷妹应该有这个心态和准备。


但我仍然要骂编剧。




我骂了他,但是并不是解气,我只是要骂他。什么【另有真相】【身后反转】【维护粉丝理智客观公正形象而平静】【维护队长形象为了队3口碑而忍耐】,通通不要。


可能我比较极端。可我也不是极个别分子,你看外网底下编剧推下也骂成一片,比较欣慰的是,骂队长本人的比较少,攻击编剧的占多数,这比微博让人舒服一些,可能是因为国外看漫画的基础比国内好一点,至少参与的大家知道发生了什么知道什么是最让人讨厌的地方。




无外乎一点,不尊重粉丝。




我是看MCU入的美国队长盾冬坑,后来摸着汉化组跟着买了一些刊,刚开始只买盾冬糖多的,后来开始买美国队长LOF推荐楼里有的漫画设定集台词本,然后爱上冬兵就搜集冬兵刊,最后因为对贱虫啊(动画)EC啊(电影)夜魔侠啊(电视剧)都很感兴趣,于是粉上了漫威,最后到了搜集漫威惊奇史,摸着纸张看着古早漫画风就会很开心的地步。




为了盾冬开始产出,码字,剪视频,有段时间还非常想通过MCU把漫画世界介绍给大家,因为漫画里糖很多,吃起来很爽,做完漫影混剪还偷偷混在弹幕里:艾玛漫画真的好甜的,大家去看啊!




我很佩服队长和冬兵,很佩服赋予他们那些强有力度台词和画面张力的创作者,但也并不是迷得很有深度,什么政治、哲学、人生……这类从队长身上映射的东西,都与我无关,我就是个粗人,我佩服好人,对总说“自有代价高昂而我愿意付出”这种特别有逼格话的角色天生崇拜,并愿意在虚拟世界里当当嘴炮侠客仗义江湖什么的,我还喜欢炫酷的打斗设定,什么金属手臂盾牌POSE铁人盔甲人工智能,没内涵的没关系,怎么炫酷怎么爱,还爱吃CP糖,一个CP脑和滤镜开了,傻白甜暗黑污都爱。




但我不是什么死忠,除此之外并没为漫威漫画做其他什么了。和微博上动不动整柜子漫画兵人的太太真的没法比,和能写出动人角色分析剧情分析的太太比也搬不上台面。而且我是个很抠门的粉,买了漫画后甚至连英语水平都提高不少【哈哈哈哈我不舍得浪费花的钱嘛,英语废物也努力查字典看了很多……




我这么一个粉,不会接受NS这种编剧,不会接受和他口径一致的漫威漫画制作部门。




对于我不能接受的东西,再努力分辨一下:队长的黑化我暂时不能接受,但并非一辈子不能接受,等我对这部漫画的热情过去了,我肯定不在意他到底是九头蛇队长还是美国队长,甚至等编剧公布反转的真相我可能就能接受这个队长了。【我永远也不能接受的】,是不尊重粉丝还洋洋得意的漫画制作方,对,我说的就是编剧那两个。




那个采访内容我匆匆看了英文原版,但是不想看第二遍,只是几句话就让我心烦了,不会接收那种“哎呀你愤怒的时候我巨爽你知道吗”的语气。遛粉?先抑后扬?炒热度?刷DC的REBIRTH?NONONO,我还没亲妈到替他们这么着想的地步,有个大V的转发挺符合我的判断,“典型的为了钱,越下作越上赶着造作”,简称no yao face。




粉丝在他们眼里如同程序员妹子的长指甲,留长了涂上指甲油可以和好友炫耀一下,但是一敲代码就会觉得碍手碍脚想立刻剪掉。我懂这种感觉,粉多了难免这样,而且因为粉丝都是死忠,就跟养个大金毛一样,踹他一脚,他会理解你的心情不好然后原谅你。




我某种程度上就是漫威的这类粉,狗腿得很,但是有些底线还是要维护的,不为别人只为我自己。那就是我的狗腿必须建立在它还尊重我的基础上。编剧可以写蛇队,但不能在采访里洋洋自得地表现出自己耍了粉丝很开心,这么说吧,我甚至容忍他这么在脑子里想,容忍他和同事们聊天调侃时候这么说,但不能容忍他在官方媒体上表现出来,他觉得他写了蛇队不被大家理解被攻击委屈了所以在媒体面前跳脚,我也可以翻脸不认人。我不欠漫威的。没买蓝光,但是电影到电影院里刷了,队1不知道上映,队2去了但当时不是粉没好好看,队3牟足了劲基本两周周末都耗在那里,快看成电视连续剧了,不算做了贡献的也不能算亏欠的吧。




追漫和追星一个道理,互相尊重的时候,我把你捧着当爱豆,你乐呵呵踹我两脚我也会屁颠屁颠跟上去蹭蹭你的裤脚,因为这不是真的翻脸。但是当你只把我当提款机和傻多来的时候,我也必须站在顾客的角度考虑一下自己的感受。


漫威漫画再穷的时候也比我有钱,我知道,但不妨碍我是给他们花钱的那个,哪怕我花的钱和他们的资产对比起来像一颗看不见的小水滴。


韩粉有句话算是总结明白了:粉比蒸煮重要多了,黑我爱豆可以,但上升到我我就跟你撕逼。




所以新刊剧情之后有什么反转重要吗?新刊里美队到底是纳粹还是他原来的人设重要吗?我的回答是,不重要。这无关美队这个角色,将美队创造出来的漫威第一个编剧JOE  SIMON和他的合作者JACK KIRBY,他们已经告诉我们美国队长是什么样的人。MCU里也承接了这个人设,我很喜爱这个人设,会继续粉下去。


对于美国队长这部作品,我作为粉丝是消耗他价值的人,后来的编剧创作其实也在消耗他的价值,只不过有的人能创造更多闪光点让他升值,有些人只是纯消耗他和用他捞钱,进入自己的腰包。怎么判断这一点见仁见智,我的判断中NS和TOM就是这种人。




我管你是不是内部高层撕逼,我管你是不是为了政治时局,这些我用考虑吗?我不分红也没投票权,不CARE。


不想假装自己能容忍漫画编剧这行为。平时我觉得我是漫威一个粉丝,但既然漫威不拿对粉丝的态度对我,我也必须强调这一点,我首先是个顾客,其次才是粉丝。也许更多人觉得编剧是人,粉丝都是成年人了,要懂得尊重啥的要理智客观大方宽容聪明啥的,但对我来讲,我自己的开心是作为一个粉最重要的事情,有些方面可以被遛,但有些不能被遛,遛了就会触我的玻璃心。




我玻璃心一碎了,就骂骂咧咧唧唧歪歪长篇大论。我甚至还喜欢和别人一起骂,找认同感。




雷霆冬兵还是会买,这个之前懒还没收呢今天小伙伴提醒才想起来,冬哥的飘柔长发我还是蛮喜的,唯一引进的那个成龙冬虽然脸崩的我想拿三八大盖给他来几发但是说实话分镜和色调不错,也勉强收了……鉴于编剧说未来他还要好长时间在美国队长刊里实现他的政治wildest dream,主线和猎队的绝不会再掏钱了。我怕我买了会忍不住撕了。这句话不吃了吐,以前那种盾冬糖,也不要了,放在这里激励一下自己。




刚好最近也觉得自己穷,光舔舔舔刷刷刷没产出,对不起LOF上一堆坑和还惦记我的几个小伙伴_(:зゝ∠)_,至少这是一个契机让我收收心,多多看书和已经收了的漫画,提升一下自己捉急的写作水平,练习剪辑和视频制作也是蛮重要的,这点在队3上映前后的时光里几乎被我抛在了脑后。




当然没有出盾冬坑,这个坑很美好,MCU和旧刊也有很多没补完的会慢慢补,我这种英语渣大概已经买了的漫画就够啃一段时间的了,微博上还在努力宣传到官网下争取冬兵单人电影,虽然可能性不大,但作为粉会努力【这个老妈子人设还是不能崩的】,而MCU复联3还值得期待一下,我对罗素和MCU的影业部分还是有期待心理的。


以上,都是未来可能收获的欢乐,还有演员其他角色和RPS方面,除了Sebastian,这方面我可能没美国队长作品那么真情实感的萌,但是也快乐地萌着,感谢吃到的所有太太的粮,默默视奸着你们的我,每天都在用你们激励我自己呢【虽然对填坑没个BALL用】




只是为了恶心的编剧就弃掉,会丧失很多快乐,太不值得。


官方发屎我就脱坑,拒绝拒绝。好好写同人,每天也可以很快乐。


当然我就是这么恶俗的粉,就是没逼格,如果现任编剧写队长马上出柜并且和巴基结婚了,我还是要回去当那个狗腿的哈哈哈哈哈哈,吃了吐也认了233333立刻给NS聚聚道歉跪舔去,反正我也没什么节操,同人还有黑化梗呢。萌CP比美国队长的精神重要多了我再也不敢给自己加理智粉的人设了哈哈哈哈。


要真能出柜结婚,就把编剧当个OOC的同人作者好了,反正真这样估计他写完也得把那个宇宙给炸了_(:зゝ∠)_。




they are watching you,keke~




评论
热度 ( 51 )
  1. 天堂鸟举头望明月,低头砍丁丁 转载了此文字